close

  1  

首圖這久違了的兩條平行線,真的讓我們非常感動、充滿喜悅

畢竟已屆高齡,且又是以非自然方式再次懷孕,讓我深深覺得自己真是非常幸運!

 

8  

因為非自然懷孕多胞胎的可能性大增,

大約在5週時,去住家附近的診所看診,終於確定這胎懷的是令人驚喜的雙胞胎

以前我就很羨慕雙胞胎媽咪,想不到在多年後的現在竟然如願以償,

也晉身為雙胞胎媽咪一員!!

當時滿腦子想的都是寶寶出生後可愛、甜蜜的幸福畫面,

尤其是打算進行非自然懷孕之前,我和爸比以及婆婆都分別夢到手抱雙胞胎的情景,

更讓我覺得這「胎夢」真是神奇又神準

(尤其是婆婆,事前完全不知道我們有再生育的打算,

卻因為做了這個雙胞胎夢,直覺就是我們的小孩,不停的鼓吹我們再生一胎呢!)

9

只是「好景不常」,這樣的興奮沒持續太久,

進入懷孕第6週後,我的苦日子就來了!

或許是雙胞胎的緣故吧!這胎害喜的徵兆更早出現,也更為嚴重

從第6週開始,就是每天無止盡的暈眩、噁心、嘔吐與瘋狂飢餓~

10  

當時出門對我而言,真的是件苦差事!

但為了確認寶寶們有無心跳,第7週時,我還是硬著頭皮去了一趟診所。

這次得到的是更踏實的答案,寶寶們都正常發展有心跳,且大小符合週數。

11  

12  

懷孕第9週,寶寶們小小的身軀也出現雛形了!

這時的我,依舊是持續痛苦的害喜,症狀絲毫沒有減輕

只能自我安慰,害喜症狀愈明顯,正表示寶寶們乖乖的住在我的身體內,一切的辛苦都值得啦!

6  

就在這一次的產檢,我也拿到診所發的「孕婦健康手冊」

以往在台北婦幼醫院產撿,都是滿12周才拿到俗稱的媽媽手冊,

現在早早拿到手,真有一股莫名的小感動

上面這5本媽媽手冊,分別見證了我的懷孕歷程。

在這個少子化的年代,能拿到5本媽媽手冊的人,應該是非常稀有的保育類動物了吧

仔細看,12年前的媽媽手冊和現代粉紅版本手冊可是有著極大的不同!

7  

光是手冊厚薄,就差了至少0.5公分以上

而且從這5本媽媽手冊看來,厚度可是有增無減,愈來愈有份量。

更遑論兩者的孕、產婦須知與注意事項等資訊已非陽春版與進階版所能形容!

14  

13

一般而言,懷孕滿12週後害喜症狀便會逐漸緩解~

在經歷過一個半月生不如死,時常想把自己安樂死的日子後,

我的慘況也開始出現轉機~

雖然還是沒有完全恢復正常,但整體而言,總算有好的開始了!

還記得當時孕吐嚴重時,明明床鋪和廁所近在咫尺,只有三、四步的距離,

我卻時常會來不及趕到廁所,對準馬桶,

往往這麼瘋狂一吐,緊接著就是要洗馬桶、洗廁所和擦地板

要不就是吐完之後,整個人只能虛脫的坐在廁所門檻上休息......

更誇張的是,懷了這麼多胎,這胎我首次害喜吐血!

(請不要過度想像,不是電視劇中那種滿口鮮血模樣...)

第一次看到馬桶有嘔吐物和鮮紅色血絲後,

我還納悶的想,自己究竟是吃了什麼紅色的食物?吐出來後竟然沒變色?

但有了幾次經驗,加上後來查了網路,

終於確定,那正是鮮紅色血液無誤

只能說這對雙胞胎寶貝真的讓我嚐到雙倍的害喜之苦啊!

 幸好又再過了一個月之後,我總算脫離抱著馬桶的日子,

原以為將一如過去懷孕的經驗,滿16周後我的好日子即將來臨,

誰知道這時上天又給我突如其來的考驗.........(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