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是個身強體健的「女強人」

即使懷孕害喜讓我生不如死,但總認為那只是一個過程,熬過,就好了!

正當我為滿16週,終於擺脫又暈又吐的苦日子竊喜時,

熟料就在6月21日這天,狀況緊接著而來......

 

當天為了好好煮一頓飯補償家人,上午我便帶著請假在家休息的小磊一起出門買菜~

上傳統市場雖然不是什麼有趣的事,

但對一個在家閉關好一段時間的家庭主婦而言,能出門透透氣,已是難得的小確辛!

儘管出門前,竟然又忍不住抱馬桶吐了一下,也絲毫不影響我出門的決心~

當時出門,我還提醒自己,千萬別買太多菜,免得提上5樓太重太累,

結果仍是不敵身上標準的主婦魂,回家時,肩上、手上硬是又背又提了好幾大袋

原本那天一如往常,整理家務、陪陪小孩,了不起就再煮煮晚餐,

雖然有點累,但似乎也在身體能負擔的範圍之內。

但看似平常的一切就在晚餐時刻,我上廁所時變了調!!

 

當時才剛坐在馬桶上,我就感覺到有「東西」從下體流出來滴在馬桶內,

因為非常確定自己沒有尿失禁,所以當下立刻起身查看,

這一看,非同小可,因為:我 竟 然 出 血 了 !

懷孕多次,這是我第一次碰到出血情況!!

當時大叫爸比告知出血,爸比也顧不得飯還沒吃完,便趕緊帶我出門急診!

出門前,因為怕持續出血,我還拿了片護墊緊急墊著~

到了醫院急診室,護士慢條斯理的問了問狀況後,

就請我到三樓待產室報到!

結果到了三樓,又安插我到二樓門診看診。

等待看診時,內心滿是不安的恐懼感......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醫生先是照了超音波,確認寶寶們心跳依舊正常,

接著,便要我上內診台...

內診前,脫下內外褲時看到護墊上滿是鮮紅色血液,就連內褲、外褲也都沾染鮮血,

真覺得驚心動魄,恐懼不安......

醫生診察後,告訴我出血量不小,但子宮頸並沒有開,狀況尚可...

建議我再上三樓待產室監測有無子宮收縮,

此時,護士也貼心的拿了一片衛生棉給我,要我趕緊換上......

走出診間後,爸比已經借了輪椅給我坐,

於是我就這樣再度回到熟悉的待產室......

 

到待產室找了個床位躺下監測宮縮時,不知是太緊張、太不安,

還是受周遭不少產婦因陣痛而此起彼落大叫的氛圍影響,

我的狀況並不理想,也出現持續性的子宮收縮

醫生看了,立刻開安胎藥Yutopar,並要我留院持續觀察。

觀察子宮收縮以每次30分鐘為單位,期間孕婦絕對不能下床。

偏偏身體就是這麼不聽使喚,除了受服用安胎藥副作用心跳加速的影響外,

幾乎每隔30分鐘我就有尿意,比往常更為頻尿

剛開始,爸比拿了尿盆要我在床上解放,

但因為不習慣,無論怎麼努力,就是尿不出來,

最後爸比只好讓我躺在床上,索性把病床直接推到廁所門口......

至今我仍然記得,每次上廁所脫下內褲的惶恐,深怕看見衛生棉出現一點鮮血......

幸而在之前的大出血過後,衛生棉上並沒有再沾染認何血跡,

雖然每次尿尿後馬桶內總有鮮血,

但血量隨著上廁所的次數逐漸減少,最終不再出血。

 於是出血控制住後,在醫院客滿,完全沒有病床,

以及醫生表明16週尚屬容易流產階段,不建議住院安胎(?),

我就簡單領了安胎藥,在醫生再三叮嚀回家只能躺著、躺著、再躺著的情況下,

以戒慎恐懼的心情離開了醫院.....

 

回家後,因對急診安胎心有餘悸,我真的乖乖的躺了好幾天~

除了上廁所,一概不下床,就連吃飯也在床上解決!

因為出院前急診醫生曾說過,以我的狀況看來,應該會再持續出血,

如果出血量有減少,就是好現象;反之,血量增加就有流產危險......

護士也表示,有出血狀況就千萬不能提重物(3KG以上),不能遠行,只能休息。

幸好,幸好...除了急診當天,我不再有出血情況。

之後回診,我的主治醫師確認出血原因為「低位胎盤」,

由於其中一個寶寶的胎盤位置很低,且靠近子宮頸口,

因此若提重物,太勞累,便容易出血。

於是為了腹中寶寶們的安全,我開始在家安胎,

又回到先前足不出戶閉關的日子,直到一週後去診所做羊水晶片檢查.........(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