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近日演藝圈有件喜事!

那就肚皮向來倍受關注的藝人范瑋琪,正式宣布懷了雙胞胎!!

除了恭喜,對照於我自己,

應該也有不少朋友私下暗自揣測,我又是怎麼懷雙胞胎的?

在此,我可以開誠佈公的說:我是非自然懷雙胞胎!

 

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一般人要自然懷雙胞胎的機率並不高!

以我的年紀(再過幾年即將到達「不惑之年」),

就生育來說,除非保養得宜,身強體壯

想馬上自然懷孕成功,除非運氣絕佳,否則並沒有那麼容易!

(尤其是被四個小孩日夜操勞~~~-( ̄^ ̄)ゞ)

因此去年底,在持續被想要弟弟陪伴的小磊「洗腦」,

再加上老大又即將升上小六的情況下,

驚覺自己真的「年紀不小」(明明就是高齡⋯),

考慮到將來若順其自然再幸運懷孕的話,

小孩年紀差距可能會「非常大」後,

我便突然「想不開」,

跟爸比提出我希望透過「積極有效率」的非自然方式,

向專業醫生求診,儘早懷孕!

(意即我們沒給自己訂出自然懷孕的努力緩衝期限,有再生育的共識後,馬上就直接找醫生報到!)

而且真的超級幸運,我們一試就成功懷了雙胞胎 (^◇^)

 

此外,再說句沒人相信的話,

我一直認為自己的體質「不算容易懷孕」!

(生了四個還說這種話,我知道很沒說服力:p)

因為以前我的生理期有時極不規則,誇張點,甚至長達60天才來,

所以除了小瑜兒完全是意外懷孕外,

其他幾個之前都是曾在有計劃的記錄生理期抓排卵日、量基礎體溫或乾脆放棄的情況下順利懷孕~

(幸好老天眷顧,往往不用一年半載,我就做人成功!)

 

總之,在此現身說法,毫不隱藏的寫了這麼多,

除了經驗分享,就是想說一件事:懷孕不能拖延等待!

如果有朋友已經高齡,又嘗試自然懷孕許久未果,建議直接找專業醫生求助吧!

而且必須注意,年紀是現實的!

高齡婦女卵子的異常變異率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提高,

即使懷孕,母體或胎兒的風險也會相對增加~

(是說我以前自懷孕中期到生產前一天,大都活力四射的四處走跳,

哪像這胎竟然還有大出血急診,甚至整日臥床安胎,足不出戶的慘況?)

 

最重要的是,「非自然懷孕」絕對不是一件「見不得人的事」!

有了這次的非自然懷孕經驗,

我打從心底佩服那些為了懷孕辛苦吃藥、打針求診的女性朋友們!

姑且不論非自然懷孕要花不少時間、金錢與精力,

對「真正不孕」的人來說,等待兩條線的壓力絕對非同小可~

 

最後,祝福想孕的朋友好孕到!

讓我們一起為提升臺灣極低的生育率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