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氣候多變化,接連著忽冷忽熱,家中大小也分別感冒
唯一還稱得上健康的,就只有我一個人了!
我向來對日常養生保健沒有特別講究,
但從4/5開始,每天早上起床都一定會喝杯自製的養生薑紅茶,
或許還真因為薑紅茶發揮了效益,讓我免於幸運「中獎」
以下再次將此一簡單的養生方法介紹給大家

準備材料:

老薑,薑是老的辣,當然使用老薑效果最好

簡單的磨泥小工具。

製作方法:
(1)洗淨老薑,削掉外皮,再把薑磨成泥狀,用紗布包住薑泥,絞出薑汁。
(2)接著沖泡紅茶,任何廠牌的紅茶都可以使用,也可以使用茶包沖泡。
(3)趁著紅茶還熱時,加入汁。一茶杯的紅茶可加入一到兩小匙的薑汁。
薑汁的使用量沒有一定,不必侷限幾匙,只要個人覺得好喝就可以了。
愛吃甜的人,可以加入少許的蜂蜜或是黑砂糖調味。
加入蜂蜜後,紅茶的顏色會變黑,這表示薑紅茶的保暖功效又提高了,可以放心的飲用。
薑汁放入冰箱的冷藏室能保存一整天,如果放入冷凍室的話則能夠保存兩至三星期。
不妨把薑汁分裝成小杯冷凍,想喝時取出來解凍就可以了。
薑紅茶也可以加入鮮奶飲用。不過牛奶會使身體變寒,所以加的量不要太多。
持續飲用薑紅茶一段時間後,身體會逐漸暖和,不容易感到疲勞,也不會動輒傷風感冒。
同時對減肥也有很大的幫助
(是說這句話很重要,讓我眼睛一亮啊 )
上述為標準製法,但我對飲食一向沒太大講究,尤其是自己要喝的薑紅茶更是如此。
我往往把薑磨成泥後,便索性連渣渣都倒入杯子內,省去過濾的步驟。

還沒加入紅茶包的薑茶,這杯是我準備給爸比喝的!

星期六一早也各自準備好一杯薑紅茶給Ivy和瑋瑋喝,媽咪還特別加了些黑砂糖,
只是小小孩剛開始雖躍躍欲試,但喝了幾口後,就受不了薑後勁十足的辣味,避而遠之

這一大杯是媽咪每天一早所必喝的茶,因沒過濾,喝完之後,總有許多渣渣沉在杯底。
喝了這杯700cc的薑紅茶,也是我一天活力的開始!
(為何會用這種超沒質感的塑膠杯,全因我想確定自己究竟喝了多少cc的紅茶
而這沒啥太大意義的堅持,只能歸咎於我那金牛座的頑固性格與死腦筋 )

至於怕麻煩、怕嗆辣,又沒時間的朋友,可以考慮選擇用這種現成的黑糖薑母片沖泡。
(我有時也會加個幾片和自己磨的薑汁沖泡紅茶~)
照片中這黑糖薑母片是婆婆給的,我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也有網購黑糖薑母片(點我),
除此之外,還有這種黑糖薑母塊非常便利

喝薑紅茶注意事項:

原則上,每天可以喝三至六次的薑紅茶。第一杯最好在早餐前飲用,效果較好
其餘的二到五杯可以在進餐前、兩餐之間,例如在早餐與午餐之前。
另外,前幾天媽媽北上,看見我在喝薑紅茶,跟我提到以前姑姑常跟她說:
薑茶早上喝是人參,晚上喝是砒霜
意謂晚上喝薑茶容易對身體造成負擔,此說可信度如何我不確定,
總之,安全保險起見,一早喝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di 的頭像
    Didi

    Didi ♥ 生 活 遊 樂 園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