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的紋章】對許多人而言或許是個陌生的名詞,
但提到【尼羅河女兒】,相信必能喚起喜愛少女漫畫者的共同記憶!
【王家的紋章】即為【尼羅河女兒】,
此篇漫畫自1976年刊載至今,已逾30年,
與【玻璃假面】(即【千面女郎】)堪稱少女漫畫的常青樹。
直到今年,國內才取得中文版的正式授權!
我第一次看【王家的紋章】,印象中,是在國小六年級左右,
當時大約只看了二十幾集就沒下文......
其後雖然對結局念茲在茲,但由於屢次聽聞作者細川智榮子已經過世,
對於後續情節能否再發展,早已不抱持任何期望,更別奢言看到「完結篇」......
相隔近18年後,在電視新聞中,我無意間得知正版刊行的消息,
立即請先生帶我到書店買了所有目前已出版的漫畫!
事實上,因為年代久遠,我僅能記得簡要的情節,
大致就是女主角凱羅爾雖總是因故離開男主角曼菲士,最後終能回到埃及!
雖然故事有著一來一往,穿梭古今的固定模式,
但其情節之曲折複雜,若非有相當的歷史知識,必無法編繪此一漫畫,
而這也正是羅曼蒂克情節之外,深深吸引人的地方!

在重新看過幾集新刊行的漫畫後,因迫不及待,
我又上網看了以往未獲授權的盜版漫畫。
一方面高興能接續十幾年前才看到一半的情節,
另一方面,卻又不免憂心到底能否看到結局:p
因此篇漫畫後續牽扯的角色人物眾多,然而作者據說已屆70高齡,
若按照劇情鋪陳,似乎得刊行百集方能完結,至今卻僅發行52冊,
讓身為【王家的紋章】漫畫迷的我著實擔憂......
然而無論如何,時隔多年,竟仍能重溫年少時的浪漫記憶,
還是令人感到無限欣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di 的頭像
    Didi

    Didi ♥ 生 活 遊 樂 園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