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是2009年暑假去花蓮旅遊時所拍攝的全家福!
原本只是安安靜靜地被放在姐妹倆房間的小置物櫃上,
但昨天,瑋瑋因為想念去美國的爸比,把照片放在枕頭旁,整晚就這麼看著爸比的照片入睡......

爸比美國行的第一天,孩子們原先並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
想不到星期日當晚,年紀最大的Ivy率先「發難」,
睡前竟突然因想念爸比,自己躲在棉被裡嗚嗚咽咽地哭個不停,
剛開始媽咪認為事情沒那麼嚴重,就只有好言安慰Ivy幾句,
想不到Ivy愈哭愈傷心,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說得連瑋瑋也想念起爸比在身邊的日子,跟著嚎啕大哭

整晚,Ivy都在問我:為什麼爸比一定要去美國工作?為什麼一定要去三個月這麼久
為什麼爸比出門時,妳都沒有叫我起床送行
(爸比清晨5點離家...)
說著,說著,看媽咪沒跟著哭,竟然還懷疑地問我:
媽咪,妳是不是不愛爸比?不然怎麼都不想爸比呢
(我發誓,我比任何人都還想,尤其是要一人獨自哄三個小孩的時候......)
其實對於Ivy竟然會這麼想爸比,媽咪是有些小驚訝的!
因為這不是爸比第一次自己出國。
(當然,時間絕對是目前為止最久的一次......)
而且Ivy年紀最大,我原先一直以為她最能控制處理自己的情緒,
卻忽略了,三個小孩中,她的心思最細膩,最敏感

爸比出國前一天,不用媽咪提醒,Ivy就記得爸比的生日是這個星期,
一個人偷偷摸摸地關在房間畫了一張卡片送給爸比。
之後,還輕描淡寫地要爸比去看看他的桌上好像有什麼東西,
卡片的內容更是寫得灑脫:
爸比,三個月後再見了,祝你生日快樂 一路順風
想不到晚上竟然會因為思念爸比,哭得像個淚人兒,讓媽咪看了也捨不得

星期一晚上,Ivy從補習班回家,最期待的事,就是和爸比進行視訊通話。
雖然通話過程Ivy一直呈現「瘋癲狀態」,興奮過了頭,讓人完全無法聯想到星期日當晚的情景,
但我想,這就是親情流露最直接的表現~
(是說Ivy的本性其實就是如此 )

事實上,這次爸比出國對我真是莫大的挑戰!
雖然有Ivy外公、外婆北上幫忙,但懷孕又要看顧三個小孩,三個月對我來說似乎是異常地漫長 
衷心希望孩子們在這段期間能更加獨立懂事,
當然,媽咪也會善盡職責,好好陪你們一起等待爸比回國的那一天,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di 的頭像
    Didi

    Didi ♥ 生 活 遊 樂 園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