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磊長得白白淨淨、木訥斯文,看似是個文靜乖巧的小孩......
但在這古錐可愛的表象下,其實潛藏著調皮搗蛋又愛搞破壞的基因,
為了證明媽咪所言不假,我特別拍下這幾天小磊的調皮實錄,以取信於眾!
(至於沒機會或來不及拍攝的搞怪事跡,則是族繁不及備載......)

上個星期三下午,媽咪拿出棉花棒使用,
才一閃神不注意,小磊馬上就把整盒棉花棒如天女散花般撒在床上~
對於這般景象,媽咪早已習以為常,因此從容不迫地拿出相機,冷靜的拍下了犯罪現場~
(是說這盒棉花棒究竟被撒了幾次,媽咪真的已經數不清了 )
其他如:抽紙巾、亂丟玩具、把球池的球扔下樓、將書櫃的書全數丟出來、翻箱倒櫃等事跡,
雖不至於天天上演,卻也屢見不鮮,絕對不令人陌生

此外,小磊從小就很愛藏東西,非常有藏寶天份
(可惜只會藏,不會找,真是苦了媽咪 )
瞧!媽咪才一拿出相機,小磊就物盡其用,把玩具通通塞進了媽咪的相機包裡!!
以前還曾把媽咪的無線滑鼠藏進購物袋內,害媽咪有一段時間只能借用爸比的有線滑鼠
原則上,如果只是像這樣藏藏小東西、小玩具是無傷大雅的~
但星期四那天,竟然還偷偷藏了Ivy姐姐放在媽咪書桌上的數學練習單
當時媽咪以為Ivy已經拿回去收好,Ivy則以為媽咪還在檢查,所以都不以為意,
直到隔天一早要上學前,才嚇然發現數練單不翼而飛
偏偏找遍家中每個角落都不見蹤影,媽咪只好請Ivy姐姐告知老師作業遺失......
原以為這數練單不知得等到何年何月才會重見天日,
想不到下午Ivy姐姐回家,不小心從媽咪房間的躺椅滑了下來,才發現................
原來躺椅椅墊下竟然藏了一堆「寶物」,其中當然也括Ivy姐姐的數練單

雖然上面這張藏寶照片是今天上午拍的!但我相信足以佐證媽咪以上的陳述
(小磊藏得很認真,簡直旁若無人,一點都不在意媽咪正在拍照存證~)

緊接著是昨天下午,媽咪在陪瑋瑋看書時,
小磊看見姐姐房間衣櫃的門打開,便一直在媽咪身邊吵著想要瞧個仔細~
媽咪為了安撫小磊,也想看看他究竟要做什麼,所以把他丟進衣櫃內(真是失策......),
結果他一蹲下來.............馬上就把衣櫃的衣服開始往外丟

不僅如此,仔細看看小磊,他的衣服、大腿都被彩色筆畫得亂七八糟!
(但媽咪無意間總算拍到了小磊會比Ya的照片了 )

就連瑋瑋姐姐的小書桌、床單也無一倖免
(至於爸比、媽咪房間的床單,老早就被小磊當成大畫布使用,用奇異筆隨意塗鴉 )
似乎是嫌媽咪洗衣服太過輕鬆,非得給媽咪一點挑戰才甘願

結論:雖然我樂於當全職媽媽,也不希望小孩太快長大,
但我還是期盼這每天接受磨練的「無敵鐵媽媽」生活早日畫下休止符啊


P.S.瑋瑋很可愛,脾氣也很好!當她發現自己的床單被亂畫之後,雖然有些小小的生氣,
但馬上就跟媽咪說:「媽咪,可不可以請妳幫我把床單洗乾淨?」
如果妳努力幫我洗乾淨的話,我就給妳抱抱親親,還送妳55個愛心喔~」
呵呵,想不到洗床單還可以得到孩子「愛的報酬」,媽咪當然會努力的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di 的頭像
    Didi

    Didi ♥ 生 活 遊 樂 園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