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蘭陽博物館】,到【烏石港遊客中心】外和爸比會和後,
媽咪馬上請爸比帶我們去買宜蘭最知名的伴手禮─鴨賞和鴨肉捲。
宜蘭鴨賞雖然遠近馳名,但平時品嘗此道美味的機會屈指可數,
仔細回想,近年來我們還真沒吃過幾次,因此鴨賞理所當然成為這次必買的「等路」。
除此之外,我心心念念的,就是去年大學同學聚會,黛玉特別準備的美食─博士鴨 酒蒸捲」。
(因為一心惦記著要買美食,所以到了頭城,我便沿途仔細瞧,後來果真讓我看見了兩家分店!)

酒蒸捲」顧名思義,是鴨肉製作過程中,以純酒蒸透,不含酒精,只保留酒的香醇氣味。
料理的方式也很簡單,只要解凍切成薄片,加點青蒜便可食用,是道非常便利的家常美食。
除此之外,當天我們還試吃了「醉鴨捲」和「鵝肝捲」。
醉鴨捲」的口味、外觀和「醉雞」非常近似,
剛入口的那一剎那,舌頭上的味蕾還真無法辨識出那是鴨肉。
正因如此,最後我們選購了能品嘗出鴨肉鮮美又和著鵝肝泥的「鵝肝捲

而這幾項產品也提供給不想買鴨賞的遊客另一個新選擇
在等待結帳的空檔時,我在博士鴨分店內又稍稍流覽了一下,
發現除了上述的鴨肉產品外,竟然還有我喜歡的「三星蔥明餅

三星蔥明餅」香酥爽口,大約兩年前家族宜蘭旅遊時曾買過一次,
我向來喜歡米菓類製品,這米餅伴入三星蔥的清香,平時不易買到,自然不能錯過。
於是二話不說,當場立刻拿了一串

(為了捧三星蔥的場,也順手再買一盒「三星蔥蛋捲」,說穿了,就是貪吃啊 )

買完伴手禮後,我們並沒有立刻驅車離開,而是跟店家借門口暫停一下,
到前方的「阿宗芋冰城」吃冰去!
會來「阿宗芋冰城」並不是因預先做了美食功課,更非慕名而來,
而是前往【蘭陽博物館】的途中,
我偶然發現這家傳統叭噗店門口竟然有許多食客不顧形象就在外頭吃起冰來!
若是在台北鬧區或知名夜市,這樣的景像並不會引起我多大的注意,
但在外地且又不甚熱鬧的街道上,突然看見一群人非常顯眼的聚集,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自然非得到冰店內去一瞧究竟!
一走進去,店裡的生意相當好,布置也帶點古味的童趣。

許多老店內總愛擺台陳舊的腳踏車,這是歷史悠久,經得起考驗的最佳證明!

店員手腳俐落,排隊不用等太久,馬上就輪到我們!

阿宗芋冰城」冰品的口味不算多,只有6種,但除了傳統的花生芋頭外,
還有養生的桂圓紫米,非常特別。
除了桂圓沒嚐試之外,其他每種口味我們都點來吃吃看  
(但吃來吃去,還是花生、芋頭最對味兒 )

一杯小小的冰要價30元,但吃得出天然好滋味;
而且叭噗不像冰淇淋那般甜甜膩膩,非常爽口

店內牆上的陳設品有小小的懷舊感,讓我聯想到【香蕉新樂園
但因為當晚還必須趕回台北參加SK-II預購會,沒有閒情逸致坐在店內細細品嘗,
所以外帶6盒冰品(480元)後,把小孩還沒吃完的杯子一拿,就匆匆忙忙的上車回家啦!

P.S.原本外帶冰品時,我還有些擔心等我們參加預購會回到家後會融化,
但後來打開一看,發現完全像剛從冷凍櫃拿出來一樣,保溫效果一級棒
算一算,從我們外帶到回家,至少也四個小時左右,
所以愛吃傳統叭噗的朋友,絕對可以放心多帶個幾盒伴手禮回家
(就連鴨賞、鴨肉捲店家也號稱可以保溫24小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di 的頭像
    Didi

    Didi ♥ 生 活 遊 樂 園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