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上小學後的第一個暑假,媽咪並沒有幫她安排任何夏令營。
主因仍是因為接送不便,以及沒有她比較感興趣的營隊......
平時除了照常上英文課外,Ivy今年暑假最大的收穫之一,就是開始學游泳
Ivy雖然不怕生,但對學游泳一事,卻也裹足不前,有些害怕,
直到確認瑋瑋能和她同班上課,才開開心心的試上,繼而開始正式上課。
這兩個月內,Ivy和瑋瑋在一週三天的課程訓練下,頗有小進展,
雖然還不會正式游泳,但打水前進已不成問題,
所以南台灣之行,兩人總是把握機會到泳池游泳,玩得不亦樂乎 
 
至於暑假作業,因為沒有任何指定作業,Ivy整個暑假似乎都不把作業當一回事 
雖然自己看了不少書,但只有媽咪催她時,Ivy才會動筆寫寫閱讀報告。
其實媽咪本來就打算以遊記為主要作業,用相片來紀錄Ivy暑假參觀的展覽與景點,
所以一直到八月底從南部回來,等媽咪一口氣修改、沖洗好全部的相片,
Ivy才臨時抱佛腳,開始趕她的暑假作業。
雖然最後幾天趕得很辛苦,但成果相當不錯,有了照片輔助,暑假作業看起來相當豐富精彩。
後來Ivy還告訴我,她的作業是全班最熱門的,下課時有很多小朋友排隊要看她的作業,
而且還被老師掛上了一個小小的金牌,如此一來,辛苦趕作業也算有點小代價 
(但希望二年級的暑假別再這樣趕、趕、趕了

開學至今將近三週,Ivy的學校生活與課業大致沒什麼好讓我擔心的。
唯一讓我最抓狂的,就是寫作業拖拖拉拉又龜毛。
回家寫作業時,總不能專心地把全部的作業一口氣寫完,
老是邊寫邊跟我聊天,寫沒幾個字便又聊到學校發生的事;
要不就是被一旁的媽咪和小磊影響,或對自己寫的字不滿意,不斷地擦掉重寫 
(因為Ivy是班上的寫字小班長,所以她的自我要求相當高)
如果Ivy能改掉這個壞習慣,專心一點,媽咪真要謝天謝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di 的頭像
    Didi

    Didi ♥ 生 活 遊 樂 園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