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爸比回國,每逢週末假日,我們就不甘宅在家。
因此早在上週末,我們就安排好這個星期日要到郊外走走~
無奈天公不作美,難得的假日被上午的一場陣雨打亂預定計畫,
只好退而求其次將戶外踏青行程改為一風堂拉麵美食饗宴(是說兩者也差太多了吧 )
行前,媽咪還信誓旦旦這次一定要耐著性子排隊,
但一到現場,看見更勝於上回的排隊群眾,我們又再次打退堂鼓
(再次證明,我真的沒吃【一風堂】的堅強毅力 )
最後,索性就近到集合各國美味佳餚的微風台北車站覓食去!!


自從大學畢業後,我到台北車站的機會就大幅減少,平常也少有時間到此一逛。
正因如此,每回來台北車站總是充滿驚喜 
尤其是微風廣場進駐經營,使暮氣沉沉的台北車站改頭換面成為「全國最大的食尚中心」後,
喜愛美食的我們,自此便多了一個新選擇!

我們抵達微風台北車站時約莫下午一點半!
當時美食街與各主題餐廳均座無虛席,
雖然現場美食多得令人眼花撩亂,但我老早有兩個口袋名單:花月嵐拉麵】乾杯TAN碳燒牛舌】
(就說我真的超愛吃拉麵咩 )
結果毫不意外地,【花月嵐一如一風堂】,門口早有成群結隊等待的饕客。
既然先前已經沒耐性等了,當然也就毫不猶豫的,立即快步尋找下個目標乾杯TAN碳燒牛舌】

好不容易繞了一圈來到乾杯TAN碳燒牛舌】,店內亦是呈現客滿狀態!
當我們坐在門口的椅子等候帶位時,服務人員便相當親切地招呼我們,
而且知道我們帶著四個小孩後,馬上安排靠沙發的位置,
讓爸比大讚乾杯TAN碳燒牛舌】的服務相當貼心週到

這次我們一共點了三份套餐,每份套餐均附有白飯或五穀飯、小菜、湯、沙拉與茶碗蒸。
(飯、湯、沙拉均可免費追加 )
照片中的沙拉看起來雖然陽春,但因為佐料芝麻醬不錯,嚐起來頗有特色

簡單的日式小菜:涼拌白菜與辣味的櫻花蝦酸菜,可拌飯食用。
但因為想要好好享用主餐,所以這小菜我就省略,一口都沒吃就是了......

松子茶碗蒸口感綿密,小孩都很愛,小瑜兒也試了一兩口

湯是和風鰹魚高湯,還可拌飯做成日式茶泡飯。

Ivy大姐超愛喝湯的!這頓飯吃下來,我已經數不清她到底喝了幾碗 >///<

由於愛喝湯,所以Ivy也自己弄了碗茶泡飯  
接著就是重頭戲,主餐之一:
超大炸牛排(套餐=420元)

因為太餓了,等滿足地品嚐了幾塊才突然想起應該要拍照......
加上小磊喊著想吃牛排,也顧不得畫面拍得好不好......
畢竟當下最重要的事,就是先祭飽孩子們的五臟廟啊
整體而言,牛排雖是油炸料理,但不乾硬;反之,相當軟嫩,吃得出鮮甜美味
稱得上是頗有特色且又相當迎合孩子喜好的套餐
主餐之二:松坂豬肉 & 雞腿肉(套餐=350元)

這道主餐我也很喜歡,尤其是沾了特調的醬汁後,美味加倍,很能下飯哩!
主餐之三:碳燒牛舌4片 & 牛五花燒(套餐=360元)

碳燒牛舌是當天的壓軸,也是店家最自豪的商品!
標榜將經過熟成步驟的牛舌以高溫炭火快速的燒烤,讓饕客享受最獨特Q嫩的美味。
爸比對碳燒牛舌評價頗高,但我個人雖然覺得還不錯,卻不是很愛這厚切、有咬勁的口感,
孩子們的接受度似乎也是普普通通囉

相較於碳燒牛舌,牛五花燒肉的鮮嫩多汁令人印象深刻,孩子們也都很喜歡呢

在近期內所吃的牛排中,算是頗有水準的


乾杯TAN碳燒牛舌微風台北車站店
訂位專線:02-2361-800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
營業時間:10:00~22:00 (Last Order 21:30)


大啖美食後,既然久久才來一次台北車站,當然要四處走走滿足逛街的小慾望
尤其是小磊,眼睛似乎內建了雷達,才剛到2F美食街,他馬上眼尖看到1F廣場的聖誕樹。

下樓一看到聖誕樹,孩子們全都為之瘋狂  

除了被媽咪背在身上的瑜兒,姐弟三人都興奮地繞著聖誕樹跑跑跳跳,好不開心

重新裝修過後的台北車站真的愈來愈棒了!

如今,不僅是2F,就連1F與B1F也煥然一新,
讓我對這個結合美食與購物的新空間刮目相看,不禁要說台北車站「食在遊趣」啊

原本我們只是漫無目的的在一樓大廳走馬看花,
想不到眼睛隨意一瞄,竟然看到熟悉的鬼太郎
或許是童年回憶的發酵,也或許是看了〈鬼太郎之妻〉吧,對於鬼太郎,我一直有莫名的好感

除了鬼太郎,櫥窗內竟然也有眼球老爹、臭鼠男、水泥牆...等絨毛娃娃呢!

哇!轉個彎後更讓我驚奇,原來車站內早有來自日本,海外唯一一家的鬼太郎商

店鋪面積雖然不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各式商品齊全、精美,
比起之前曾參觀過的鬼太郎特展紀念品更加豐富


我向來很喜歡這類的公仔商品,可惜售價頗高,只好拍照意思一下了

小孩對「神秘魔法石」很感興趣,但在理智的驅使下,媽咪還是看緊荷包

鐵盒包裝的水果糖很經典,但是照樣忍住不買

總之,現場商品琳瑯滿目,保證看得鬼太郎迷驚喜連連

原本一直把持住不買任何商品的媽咪,看到這個特價中的木棉布馬克杯,還是忍不住敗了
(購買時,店員都會讓顧客仔細檢查商品是否有問題,所以不用擔心~)

結帳後,店員小姐還給了一張可愛的名片


當晚回家立刻開箱,雖然馬克杯設計得很簡單,但我就是對杯碗瓢盆完全沒有抵抗力  
希望下回再來台北車站,還能再搬點什麼鬼太郎商品回家收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di 的頭像
    Didi

    Didi ♥ 生 活 遊 樂 園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