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台灣最知名的伴手禮,非鳳梨酥莫屬了!
從小到大,我也一直是鳳梨酥的愛好者,
無論是小巧玲瓏的糕點,或是象徵圓滿幸福的鳳梨口味喜餅,我一概來者不拒
因此這次有機會試吃【皇晶鳳梨酥】,可真是徹底滿足我的口腹之慾啦


皇晶鳳梨酥】的外包裝簡潔大方又俏皮可愛,
鮮豔飽滿的橘色外盒再搭配頭戴皇冠的晴天娃娃標誌,讓人印象深刻;
光是看到外盒,即使還沒嚐上一口,心頭似乎就暖呼呼的呢

這次試吃的鳳梨酥是「綜和口味」,
仔細看,包裝上有中、英、日三種語言,可見鳳梨酥的魅力連外國人也無法抵擋
除了上圖的「傳統鳳梨酥」,另有下圖近幾年興起的「土鳳梨酥」

兩者雖有不同,但單單打開外包裝,其實並無法看出箇中差異!

唯一相同的就是,外皮香酥綿密,淡淡甜甜的奶油香相當誘人,讓人忍不住想馬上咬一口

首先試吃的是傳統鳳梨酥。
【皇晶鳳梨酥】選用的材料是來自八卦山的台鳳2號鳳梨

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出【皇晶鳳梨酥】用料扎實,而非傳統像果醬般又甜又膩的內餡,
因此一口就能吃出鳳梨的絕妙口感 
可想而知,才兩、三口,這香甜不膩的鳳梨酥馬上全進了我和孩子們的五臟廟
問題是,這鳳梨讓人胃口大開,小小一塊怎會過癮呢?
於是二話不說,趕緊再來一塊從未嚐過的土鳳梨酥解解饞吧!

看出來了嗎?
原來傳統鳳梨酥土鳳梨酥光是內餡顏色就有極大的差異!
前者就如同大眾所認知的鳳梨一般,是標準的金黃色澤;
至於呈現深琥珀色的土鳳梨酥,若非散發濃郁的鳳梨香氣,
乍看之下,還真猜不出這是什麼糕點

瞧瞧!鳳梨一絲絲的纖維清晰可見!
除了口感依舊香酥有咬勁外,土鳳梨酥嚐起來酸酸甜甜,味道上更多了層次感
讓我充分體會到何以近年來土鳳梨酥會如此吸引人,甚至是凌駕傳統鳳梨酥
(是說......曾經滄海難為水,土鳳梨酥絕對是將來我購買的首選啊 )

這次【皇晶鳳梨酥】試吃,讓我重新認識了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古早味美食──鳳梨酥



 此外,【皇晶】的3堅持」、「3不加」,更讓人食得美味,吃得安心
各位喜愛傳統糕點美食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了喔


奇摩商城:http://tw.mall.yahoo.com/store/ShiningGold
FB:www.facebook.com/ShiningGold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di 的頭像
    Didi

    Didi ♥ 生 活 遊 樂 園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