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是4/28幫小瑜兒拍的照片!
最近網誌很空虛,一直靠小瑜兒搏版面
相較之下,Ivy、瑋瑋和小磊彷彿失寵被忽略了!
但媽咪真要重申,這絕對不是Ivy大姐曾說的「喜新厭舊」,
而是因為爸比遠在美國,小瑜兒又太小不能跟爸比視訊互動,
媽咪只好利用有限的時間勤勞點記錄瑜兒的生活點滴,以慰爸比對小瑜兒的相思之苦啊


為了能讓爸比隨時掌握小瑜兒的最新動態,
媽咪現在幾乎都只用i Phone幫小瑜兒拍照,以便立刻把照片傳給爸比!

昨天爸比看到這幾張媽咪傳給他的照片時,

一方面雖然高興小瑜兒長大了,
另一方面卻擔心的問我:「怎麼照片中瑜兒的臉常常轉向同一邊呢?」
我一看,就知道爸比憂心小瑜兒會和Ivy大姐剛出生一樣患有「斜頸」
於是趕緊跟爸比說,這一切真的只是巧合,小瑜兒的脖子可硬了!

瞧瞧!這張瑜兒的脖子便明顯轉向右邊!
事實上還沒滿月前,抱抱時,小瑜兒就會挺起脖子;平時躺著,左轉、右轉靈也活得很,
因此絕對沒有「斜頸」問題,這方面倒可以請爸比放一百個心!
(因為Ivy曾經「斜頸」,媽咪對此也相當注意,
我想以後有時間應該寫篇關於「斜頸治療」的經驗分享文,或許能幫助面臨同樣問題的父母!)

這張照片中的小瑜兒好像在跳舞,很有動感

小瑜兒在還沒滿月時就會發出聲音,現在更是喜歡和人互動
只要媽咪動動她的小手小腳,瑜兒就會開心的笑
我想如果爸比沒有出國,一定會很喜歡跟瑜兒一起玩,
因為這時期的寶寶實在太可愛了!


然而可愛歸可愛,
媽咪也必須說,有了三個小孩,還得再照顧小小瑜兒實在是一件很累的工作!
因為親餵母乳的關係,小瑜兒非常喜歡給人抱著睡,
而且仍未脫離夜奶,每次喝奶的間隔時間也比較短,時常吃吃睡睡,一、兩個小時就討一次奶
所以媽咪目前這貓熊上身的狀況,恐怕短期內是不會改善了

另外附帶一提,媽咪雖然生了四個孩子,但對於小寶寶,我從未遵從坊間所謂的「智慧」育兒法!
(譬如某某醫師的育兒書我壓根也沒看過 )
因此我從不會根據某些專家的理論,「訓練」孩子應該幾個小時喝一次奶,讓我一夜好眠!
對我而言,現階段「跟著感覺走」+「亂七八糟」的育兒法雖然又累又自討麻煩,
但如果夜奶、即時的抱抱、喝奶能給孩子最大的安全感,那我累一點又何妨?

我一直認為,寶寶好不好帶,端看孩子個人的身體狀況與天性而定!
四個孩子中,瑋瑋完全不需訓練,出生才10天就能連續睡6個小時,自動一覺到天亮
反之,Ivy因為斜頸,以及許多小毛病,從出生就很難帶
印象中,在她1.6歲前,爸比、媽咪根本從未「自然醒」
現在照顧小瑜兒,媽咪也覺得相當疲累,
但親餵母乳,不給配方奶,自然就得面臨這樣的問題!
總之,就順其自然的面對這段親子間的磨合期吧!
給孩子一點時間,她自然能調整好自己的作息,育兒也會有如倒吃甘蔗愈加輕鬆


最後,再放上一張小瑜兒笑咪咪的照片給爸比看看吧!
因為現階段1M10D大的寶寶除了短時間的玩,就是吃飽睡,睡飽吃,
媽咪還真想不出有什麼好特別記錄的事呢
(是說有了四個小孩後,就深深覺得瑜兒現階段吃吃睡睡的生活還真是幸福又簡單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