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週以來,對我而言,簡直度日如年......
成天頭暈、嗜睡、精神不振,時而嘔吐,卻又食慾大開
是的,依據以上種種症狀顯示,我又懷孕啦
提早報到的小龍寶就在今年暑假悄悄的來到我們身邊
對於懷孕,我相當驚喜,原本打定主意只想生三胎的我,
在可愛古錐的小磊出生後,我又萌生生第四胎的念頭......
雖然比預期的還要早,但這就是親子間的緣分啊~

早在七、八月時,我就發現自己的口味變了,特別會想嚐些平常根本沒在吃的食物。
當時雖然查覺到這個「異相」,但真正發現自己懷孕,則是從清境農場台北之後。
還記得回台北的當天我雖然十分早睡,但隔天整個人精神狀況仍相當差,讓我直覺「事情不單純」!
於是我立刻打電話給正在上班的爸比,告訴他我的「合理懷疑」~
想不到爸比劈頭第一句話就是:別想太多了,不要浪費錢買驗孕棒!妳週期那麼不準,等暑假都沒來再說
(這......當時也才八月初耶~)
結果當然就是,我不管爸比的意見,趁送Ivy去上課的時間,自己去買了驗孕棒,
於是,隔了一年多,我終於又成為了一位孕婦


這是懷孕8週的我!看起來好像跟平常沒啥兩樣,但其實已經胖了2公斤
若要問我懷孕前後有何不同,最顯著的,就是食慾大開
印象中,幾乎每天都在無法控制的瘋狂飢餓中度過!
明明食量已經是以前的兩倍,但吃飽後三個小時左右,整個人又會飢腸轆轆,
因此在食量加倍,運動量大減的情況下,體重自然就直線上升

此外,該有的害喜症狀我都無一倖免。
雖然不至於孕吐到無法進食,體重減輕,
7週時,竟然吐到微血管破裂,滿臉小紅點,害我照鏡子時突然嚇了一大跳
只能用「毀容」來形容這等慘況


生命真的很奇妙,7週時,小胚胎已經有強而有力的心跳!
小磊也正式被宣告要當小哥哥了
至於Ivy,剛開始非常不能接受媽咪懷孕的消息,一直認為小寶寶會瓜分我們對她的愛,
但現在也慢慢接受,努力學著當好姐姐
瑋瑋則是非常開心家裡又要有新成員,而且非常體貼媽咪,堅持對不讓媽咪幫她拿書包、睡袋等重物,
每次放學我要幫她,瑋瑋就會說:媽咪懷孕,不能拿重的東西

目前我的懷孕週數約14週左右,
(很神奇,因依照上次產檢週數來推算,應該才12周多,不知下回會不會又變了 )
雖然已經滿三個月了,但生理狀況依舊時好時壞,因此恐怕得繼續認命當足不出戶的「宅媽」~
(不誇張,這幾週以來我出門次數屈指可數啊~~)
因此,網誌可能又要持續荒廢一陣子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di 的頭像
    Didi

    Didi ♥ 生 活 遊 樂 園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