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遠流出版公司推出的一系列故事繪本外,其他出版社也曾陸續出版波拉蔻作品集。
以下就接續上篇,依照出版社逐一介紹:

(7)《芭芭雅嘎奶奶》遠流出版公司 巫婆巫婆系列2

這則故事是派翠西亞根據俄羅斯傳說改編而成,「芭芭雅嘎」原是邪惡、神秘的巫婆,
但在新編的故事中,她只是個孤獨、寂寞、傳說中的動物,期待當個老奶奶,陪伴小小孩......

於是她走進村莊,喬裝為老太太,並且如願以償,
只是大家口中吃人的怪物「芭芭雅嘎」最終能為人所接受嗎?

如果各位對波拉蔻作品有興趣,我強烈推薦大家一定不能錯過《芭芭雅嘎奶奶》!
這本書的故事架構很簡單,又帶點神秘傳奇色彩,因此小小孩的接受度非常高。
重點是,故事傳述奶奶對小孫子的疼惜與愛憐非常真誠,我每次看,每次都深受感動,
我想不用更多的文字介紹,只要讀了這本書,大家就能明白我的感受了

(8)《送奶奶一頂帽子》東方出版社 繪本精選系列

封面中的小女孩正是派翠西亞‧波拉蔻。
她曾提及從小就生長在不同宗教、種族、文化的多元社會裡,
因此從小她就懂得尊重不同文化與宗教信仰。
派翠西亞童年時在加州奧克蘭的羅克立德區度過,她和非裔的華盛頓一家人感情密切。

故事敘述她和兩兄弟如何克服問題,籌錢為奶奶買一頂帽子,情感真摯,
讓人深刻感受到這段童年回憶的動人之處,
因為真正的情感是超越種族、膚色、文化的差異而自然流露的!

(9)《我的紅髮臭老哥》東方出版社 繪本精選系列

這本書同樣是描寫派翠西亞的童年成長經歷。
她從小就和哥哥格格不入,受不了哥哥樣樣做得比她好,時而又會作弄她。
於是派翠西亞決定,不管是什麼事,總有一天,一定要做一件比哥哥還厲害的事......
終於,她的機會來了,但隨之而來的意外,卻讓她深刻體會到紅髮臭老哥對她的疼愛.....

記得我一拿出書,念出書名後,瑋瑋馬上被「臭老哥」這幾個字逗得哈哈大笑
我想在瑋瑋的心裡,或許也會覺得心有戚戚焉吧!
瑋瑋時常抱怨Ivy姐姐公主畫得比她還漂亮,比她還會寫字,什麼都做得比她好!
而且姊妹倆碰在一起,雖然玩得開心,卻也時常吵個不停,和故事中的情節頗有幾分相似~
但正如同書中的結局,手足之情總是彌足珍貴的!
我還記得姊妹倆吵完架常會約定好:我們不要再吵了好不好?(雖然好像只是說說而已 )
但當瑋瑋遇到問題,哭得很傷心時,Ivy姐姐總會費心安慰她~
這時,我就很高興,還好我生了三個孩子,我也相信她們一定能永遠相互扶持!

(10)《謝謝您,福柯老師!》和英出版社 關懷系列

這是一本讓人動容的書!描述派翠西亞童年一段不愉快的成長經驗。

因為患有「失讀症」,閱讀障礙讓她在學校飽受壞同學欺負、嘲笑。
這痛苦的求學經歷,直到她十四歲時,
遇到一個懂得欣賞她的才能,協助她克服失讀症的福柯老師,才讓一切重新改觀!

故事結尾敘述派翠西亞終於能順利讀出一段文字時,老師們的眼中充滿淚水,
當天,她緊緊抱著書和蜂蜜,流下眼淚,但她並不傷心,因為這是好不容易才拾得的快樂眼淚!
看這本書時,我也深受感動,忍不住流淚。
故事內容也提醒我,身為父母,我們更應該時時注意孩子們的學習與心理狀況,協助她們!
及早的幫助,才能讓孩子有一個快樂的學習環境,而這也是父母應負的責任啊!

(11)《檸檬的滋味》道聲出版社 道聲兒童生命教育系列

如同大多數的波拉蔻作品集,《檸檬的滋味》也是一則真實故事。
只是書中描繪的主角並非她自己,而是她的女兒崔西和好朋友瑪琳,及溫老師的故事。
仔細看封面的圖畫,不知各位發現了什麼?是否猜到幾分故事內容?
我記得買這本書時,認識的書店小姐一看見就問我:
這本書很好看,但說的是癌症,妳的小孩這麼小能接受嗎
當時我沒想這麼多,因為我單純就是喜歡波拉蔻,所以覺得非買不可  

事後證明,孩子對各種內容的書接受度很高。
她們因為這本書認識了癌症的可怕,卻也懂得去關懷、去體貼。
這本書中傳達的道理很簡單:
如果生命中遇到了難關,那就鼓起勇氣將酸溜溜的檸檬變成甜甜的檸檬水
這本書瑋瑋很喜歡,看完一遍,隔天還吵著要再看第二次,
我不知道四歲半的瑋瑋究竟有何體悟,但我想她感受到了「檸檬水三人組」克服困境的堅強!
在此衷心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di 的頭像
    Didi

    Didi ♥ 生 活 遊 樂 園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