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記錄小磊的生活點滴了!
記得以前Ivy常說媽咪「喜新厭舊」,總是花比較多時間陪伴最小的小磊
一直以來,我也認為就對媽媽的需求來說,小磊絕對比Ivy更依賴我,更需要我。
但經過這幾個星期的觀察,我發現情況大不相同!
小磊和瑋瑋一樣,稱得上相當獨立。
反觀是最大的Ivy姐姐,至今仍是整天黏著媽咪,吵著要抱要親的
我想,從這兒就可以發現,我以前對Ivy實在太過寵愛,
對於老二、老三,我總是提早放手,讓他們學習獨立,
但因為弟弟、妹妹多少瓜分了媽咪的關注,Ivy因此有了「喜新厭舊」的想法~

好了,澄清完媽咪真的沒有「喜新厭舊」後,先來說說小磊這幾個月的肢體進展吧!
小磊雖然長得白白淨淨的,老被說像個白面書生,但我和爸比一致認為他的運動細胞相當好!
(6、7個月大開始學站,爬爬走,10個月大就開始一步一步走起路了~)
現在在家裡除了可以自己上下樓不需要任何攙扶,就連姐姐們的上下鋪也能爬上爬下像隻小猴子!
正因為如此,媽咪時常得緊盯著小磊,免得好動的他又不知玩到哪兒去了!
此外,小磊的肢體動作模仿能力相當強。
瞧!一看見瑋瑋姐姐頭下腳上,小磊二話不說,立刻跟進,看得一旁的媽咪相當吃驚哩

至於飲食方面,最近這幾個月小磊都和我們一起用餐,不再吃特製的寶寶副食品。
(換言之,就是我們吃啥就跟著吃啦!媽咪也輕鬆不少 )
小磊對麵食和米飯的接受度都還不錯,雖然未必吃得多,
但比起以前什麼都不吃,只愛喝奶的Ivy姊姊,媽咪已經覺得很感動了  
而且只要吃到愛吃的食物,小磊都會不停地說「好吃!好吃!」積極討來吃
遇到這種狀況,媽咪就會完全放手讓他自己吃,儘管吃得髒兮兮、亂七八糟也沒關係,
反正,小磊的年紀也夠大了,是該學著自己用餐了!

玩樂方面,小磊現在最喜歡的玩具,就是照片上這類的炒菜、切菜組。
只要媽咪準備好玩具小菜刀和一堆蔬果、蛋糕讓他切,再加個小鍋子、小鏟子,
小磊就可以一個人安安靜靜地玩個一、兩個小時都沒問題
而且因為時常玩,小磊現在切起蔬果可是相當俐落,有時還會堅持一定要使用覘板,講究得很!

在語言及認知方面,小磊也有小進展!
小磊現在已經會說很多話,會認好多動物,如:狗、貓、羊、豬、馬、魚、鳥、小雞....等
他都能說出正確的名稱,而且說得字正腔圓
至於兩個字的詞,如:企鵝,雖然沒那麼口齒清晰,倒也學得七八成。
一般的稱謂也都會說、會叫,因此頗得長輩疼愛

此外,因為天氣熱,小磊平時在家,有半數的時間都只穿mothercare的小內褲。
平時若尿尿或便便了,小磊一定會馬上來找媽咪換內褲!
媽咪原本有意趁暑假幫1.7歲的他戒尿布,但無奈媽咪目前身體狀況不佳,
小磊現在每天都必須跟爸比去公司「上班」,因此戒尿布一事,恐怕得延後幾個月了!
也因為這幾個星期小磊常常一早七、八點就被爸比帶去公司,
原本一副沒ㄋㄟㄋㄟ就活不下去、超愛吸ㄋㄟㄋㄟ的小磊,因為離開媽咪,竟然就自然的離乳了  
而且出乎意料的,完全沒哭鬧,沒吵著要ㄋㄟㄋㄟ,之後幾天,更是連夜奶都省了,
讓我回想起這一年半的餵奶時光仍不禁有些小小的失落感
 
最後,一定要提的,就是媽咪發現小磊超愛出門玩!
或許是因為以前媽咪實在太宅了,小磊現在只要看見家裡的門開了,有人要出門,
也不管要出門的人是誰,一定會乖乖坐好,急忙地要穿鞋跟出門
一早被爸比帶去上班時,還會開心地跟媽咪說掰掰,
讓人不禁擔心這小子以後該不會成天都要往外跑吧
總之,看著這幾個月小磊的成長,媽咪真的好欣慰,
相信幾個月後,你一定會是個更加成熟懂事的陽光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di 的頭像
    Didi

    Didi ♥ 生 活 遊 樂 園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