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媽咪都覺得Ivy作文寫得不錯,文字行雲流水,相當通順,
因此老早就打算幫她記錄在網誌上。
只是二年級上學期的作文尚未記錄,下學期的作文簿竟然又發了回來
既然如此,那就把舊作延後,先記錄新的作品吧!
這學期Ivy一共寫了4篇作文:一篇看圖說故事,一篇新詩,兩篇關於學校生活與回顧的記敘文
因為前兩篇內容較為有趣特別,所以就先與大家分享這兩篇作品

()不聽勸的山羊
在一個陽光普照的星期天,山羊叔叔背著剛從城市買回來的米袋,
踏著輕快的腳步,哼著歌,快樂的走回家。
不知什麼時候,米袋破了一個洞,他不但沒有發覺,還一直往前走。
就在這個時候,正在散步的兔子妹妹發現掉下來的米粒,著急的跑去找山羊叔叔,
她邊叫邊說:「山羊叔叔,你的米袋破了一個洞,米粒正一直往下掉呢!」
山羊叔叔說:「沒關係,我的米還多著呢!」小兔子無奈的走了。
這時一隻從藍藍的天空飛來的小鳥,發現地上掉下來的米粒,
馬上飛到山羊叔叔面前說:「山羊叔叔!你看!米袋破了一個洞!」
山羊叔叔說:「不用怕,我的米還多著呢!」小鳥也無奈的飛走了。
山羊叔叔回家後,發覺米袋變得好輕,把袋子放下來一看,袋子裡的米只剩下一點點,
他嘆口氣說:「這就是我不聽勸的後果啊!」
從此以後,山羊叔叔一定會聽取別人的勸告

這篇作文的題目是Ivy自訂的,因為文字很通順,
媽咪還特別向Ivy確認:老師是不是有先說故事或者放CD給妳們聽過呢?
Ivy一聽,連忙說老師怕小朋友只會寫聽過的故事,所以只讓她們看圖,要求學生自己發揮~
其實看Ivy以前的作文,媽咪就覺得她說故事的能力很不錯,
能完整的陳述故事的具體內容,表達得有條有理
這次再看這篇作文,發覺Ivy又進步不少,讓人就像讀了篇小寓言故事,
所以媽咪現在已經是Ivy最忠實的讀者

()
過植物園
我輕快的走過植物園,
兩排雄赳赳、氣昂昂,
像士兵的椰子樹,
好像在迎接我們的到來,
我想請問你:「你在保護我們嗎?」
我快樂的走過植物園,
白鵝驚慌失措的樣子,
好像很著急,
我想請問你:「你在找人嗎?」
我悠閒的走過植物園,
美麗的蓮花,
好像是水上的太陽,
我想請問妳:「妳們是不是在做日光浴?」
我拾起掉落的花,
聞了聞花香,
再輕輕的把它放下,
悠閒的,
悠閒的,
好像走過美麗的藝園

這首詩歌小巧優美,頗受老師好評
Ivy說,老師在指引寫作時,要求每段第一句一定要用「......走過植物園」。
至於其他的內容,就必須根據小朋友到【植物園】所見所畫的圖自由創作。
這篇雖然只是短短的小詩,但讀起來很有童趣,讓媽咪相當驚豔,
不得不說,Ivy在寫作上,真是比媽咪有天分太多了
只是Ivy對作文似乎沒有太大的信心,總覺得自己寫得不夠好......
媽咪希望藉由這篇網誌紀錄告訴Ivy,她已經很棒了
此外,也希望Ivy能多寫些文章,因為媽咪真的很期待她的新作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di 的頭像
    Didi

    Didi ♥ 生 活 遊 樂 園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