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是除了師大以外,離家最近的大學了!
距離說起來一點也不遠,但除了好幾年前寫論文時曾頻繁跑過幾趟台大圖書館,
這幾年,從未曾興起到校園漫步的念頭。
前些時候,Ivy班上熱心的家長邀請大家一起到台大校園玩耍,
希望讓小孩子們在三年級編班前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
那時我才發現,對住在公館地區的都市人來說,台大不僅是校園,更像座難得的公園

這次來台大是臨時起意,原先打算往烏來山區走,但礙於出發時間太晚,
最後臨時改變心意,轉往公館鬧區,只好到台大水源校區停車。
途中經過一家7-11,門口擺了兩尊可愛的大公仔,Ivy和瑋瑋馬上自動湊過去拍照!
(咦?右邊的照片瑋瑋好像把小磊踩在腳下ㄋㄟ)

春暖花開時節,台大校園的杜鵑花也美麗綻放!
隨處可見拍攝杜鵑花的遊客。
星期日這天下午陽光較強,瑋瑋也戴起她的大墨鏡

這天下午我們一家人就在台大校園不停地走~走~走~~
一點也不匆促,而是從容不迫,輕鬆自在的慢步。
(是說有三個小孩,想走多快也不可能,反正現在講究慢活嘛 )
因為早有步行的打算,我特別穿上一雙平底鞋。
我腳上的平底鞋是芭蕾彎曲鞋,非常柔軟舒適,又貼合腳型,超級好穿
一雙的價格也不特別貴,大約一千出頭,上頭還有美麗的山茶花;
穿好鞋,讓我的心情也像花朵般美麗呢

小磊很奇怪,每次媽咪要抱他拍照,他就這副不情願樣,明明超黏媽咪的

Ivy精神好得很,整個人活蹦亂跳,反正有出來玩,小孩就很開心啦!

才繞了一小圈台大,天色便漸漸昏暗,該是回家的時候了~~
回程時,Ivy喊肚子餓,瑋瑋吵著想吃糖,
所以買了糖葫蘆、車輪餅和大腸包小腸。
簡單地說,星期日這天,是走得很盡興,吃得很滿足的一天!
但經過墾丁蛋蛋ㄉㄨㄞ奶時,看見長長的排隊人潮,雖沒興致湊一腳,
總覺得改天一定要買一杯來喝喝,回味一下記憶中的味道
(話說陳三鼎的人潮與ㄉㄨㄞ奶足可分庭抗禮,網路上也各有擁護者,
但我沒喝過陳三鼎,看來下回要各買一杯比較一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di 的頭像
    Didi

    Didi ♥ 生 活 遊 樂 園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