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晚上是Ivy小二下學期的學校日。
平常身體還算勇健的我,這天也不知怎的,整個人頭昏、身體不舒服!
(想來這波流感病毒威力驚人,竟然連我也被波及......)
甚至連眼睛也因隱形眼鏡清潔不完全,而導致右眼感染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
雖然如此,但因幾天前跟Ivy聊天,得知由於媽咪從未參予過Ivy學校任何活動,
班上有些調皮的小男生竟然以為Ivy是只有爸爸的單親家庭
儘管Ivy出示寒、暑假作業的全家出遊照,無奈小學生的思維模式仍是「眼見為憑」,
於是媽咪這次特地請剛從美國回來的阿嬤幫忙照顧小磊,堅持無論如何一定要出席學校日!
距離上次媽咪真正進入Ivy班級,是Ivy小學入學第一天!
因此我對現在的小學教室充滿新鮮感,
尤其老師又在教室四周與布告欄上張貼、擺放許多小朋友們的寒假作業,
是個相當好的觀摩學習,了解班級的好機會

簽到後,等家長來得差不多了,老師便開始介紹這學期的活動與討論。
我也才知道,原來現在家長也能參予教課書評選,提供意見。
因此當老師詢問有無家長願意參加時,媽咪馬上舉手!
(讓我驚訝的是,全班就只我有舉手)

Ivy班上對各校外教學、教課書評選等各問題的討論非常有效率,
且每個家長都相當好溝通,沒有太大的意見紛歧,所以班上的活動不到一個小時便結束了!
緊接著,各位家長便要到視聽教室聽取科任老師對這學期課程活動的說明。
因為小磊身體也不太舒服,非常黏人,
還在教室時,我們就接到阿嬤打來的求救電話,
於是沒再多逗留,便立即回家!
要離開時,媽咪也和老師詢問了一下Ivy的學習狀況。
老師說,Ivy和小一相較,明顯進步許多,而且寒假作業也做得相當用心
媽咪聽了,固然對Ivy在學校表現不錯感到高興,但內心不免覺得有些心虛
因為Ivy在家相當愛東摸西摸浪費時間,明明學校功課還沒寫,
卻有閒情逸致看一本又一本的課外讀物,兼之弟弟、妹妹三不五十的干擾,
總要媽咪三催四請,才會專心寫作業,真的讓人非常抓狂
如果Ivy能改掉這個壞習慣,那她就是我心中的超完美小孩啦!!


媽咪來多貼幾張Ivy的照片!
Ivy手上拿的,是爸比、媽咪送她的項鍊,妹妹也有一條。

來張項鍊照,是Ivy最喜歡的兔子!

瞧!Ivy笑得多開心啊,這也是她們的新年禮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di 的頭像
    Didi

    Didi ♥ 生 活 遊 樂 園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