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前兩胎的經驗,38周通常是我最後一次產檢,
因此這次產檢,我格外在意寶寶的體重問題。
前兩次產檢(35周與37周),因為固定產檢的醫生出國,皆由代班醫生檢查。
原本弟弟的體重只落後一周,但當時產檢卻突然落後了兩、三周 >"<
讓我非常擔心是否出了什麼問題,之後還特地去【許世賓婦產科診所】檢查一番。
去診所檢查時,醫生非常詳細地照了超音波,
他表示除了體重較輕外,完全看不出寶寶有什麼問題,
而且體重也沒落後三周之多,大約只有小一周多而已,而這則可能是胎盤問題~
儘管媽咪現在體重已經飆破60大關,但因弟弟一直非常「嬌小」,
今天產檢前,我只抱著「只要出生體重有滿2500公克就好」的想法,
幸好檢查過後,弟弟有長大一點,估計約有2600公克,
醫生也認為寶寶活動力超好,完全沒什麼好擔心的,總算讓我寬心不少!
雖然先前很期待弟弟一月初就能出生,
但礙於Ivy姐姐要期末考,弟弟又較迷你,
媽咪還真希望弟弟多待幾天,等1/8後再出生,但也千萬別讓我等太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di 的頭像
    Didi

    Didi ♥ 生 活 遊 樂 園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