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第三胎了,但今天我仍是帶著緊張與興奮的心情產檢:)
產檢時,我一心關切寶寶的健康問題,
而爸比雖也陪在身邊,但不知是否因現場音樂太柔和了,燈光太昏暗了,
竟然不到10分鐘就整個頭側躺在枕頭邊夢周公去也 = =
因為這也不是第一次,所以我也習慣了:p
據爸比辯稱,
既然前兩胎高層次超音波產檢都照睡不誤,這胎又豈能例外 @@"

產檢時,最初是照寶寶的頭圍大小、臉與身體四肢等外觀。
雖然寶寶雙手握拳,但檢查後確定四肢健全沒問題!
其後,就是腹腔內臟的詳細檢查。
首先是從心臟開始,因為照得特別久,
而且從螢幕上明顯可以看出寶寶的心臟有個小白點,
讓我十分擔心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但醫生仔細檢查後,認為沒什麼大問題,並表示有97%的寶寶都是正常的,
讓我忍不住要問:「那另外的3%呢?」
醫生說,那3%有問題的,可能就是染色體變異才會如此,
既然我之前已經做過絨毛採樣,確認染色體一切正常,就能放心!

總之,目前的檢查結果算是一切正常。
但胎盤較低的問題依舊存在,幸好胎盤並未遮蓋住子宮口,
而且因為週數仍較低,所以暫不能確診為「前置胎盤」。
此外,寶寶非常好動,在肚子的位置是左右橫位,
胎位是否會轉正,有待後期繼續觀察,
不過因為這些問題,我已經有剖腹產的心理準備......
無論如何,寶寶健康就是我最大的心願,衷心期待與寶寶見面的日子 ^_^

弟弟23週體重:581公克(正常)

P.S.這次高層次超音波看診的經驗還不錯,
醫生在檢查每個部位時都會詳細解說。
記得以前有次檢查,醫生一開始就表明不要問任何問題 ="=
產檢的過程安安靜靜...鴉雀無聲,我們也對超音波看得霧煞煞......,
直到檢查結束後才告知寶寶是否健康,
相較之下,這次的醫生真是親切許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di 的頭像
    Didi

    Didi ♥ 生 活 遊 樂 園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